≡ 寵物 ≡ 葛蕾特|朕的情人|開箱文分享|貓咪主食餐盒|德國無穀菲力|挑嘴貓最愛

– 以下文章照片感謝崑山大學提供  

今天要來和大家開箱介紹這款
來自德國、高肉源、添加有〝紅寶石〞之稱石榴籽力貓咪主食餐盒
話不多說,就來看以下幾位同學們家中的貓主子吃得有多瘋狂吧😋



                                                                                                         圖片感謝崑山大學提供


試吃官1號:Tinny


這次開箱產品分別是「菲力鴨肉&雞肉」跟「菲力鮪魚&火雞」這兩款。

       我看了一下,這兩個口味的粗蛋白含量都有10%以上,蛋白質是足夠的,這點這對三歲的Tinny來說很重要,已經是成貓了,脂肪量真的不能高,可是蛋白質一定要高,並且還得要低碳水化合物,對這些青壯年喵喵來說,是很重要的營養觀念。

       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第一次買了Granatapet 葛蕾特-朕的情人主食餐盒系列,這個牌子是來自德國的貓罐,它們不只做貓的食品也有做狗狗的,算是品項很完整的品牌。

        會讓我注意到它們是因為購物網站上面描述的產品特色,他們家在產品中加了石榴,乍看時我還想為什麼要加水果原來石榴有生命之果的說法,含有豐富的鉀、維生素C、鈣、鐵、多酚等元素,對於抗氧化、保健保養都很好,真的很特別。

        產品特色上也說了它們沒有使用穀類與膠類,也沒人工防腐劑與香料,因為這些對貓咪很不OK,很容易引起過敏。

       當然在材料使用上我也得要留心,網頁上看到介紹它們是用肉塊加入肉湯混合去烹調,因為我很在乎原肉原湯這件事,真的很怕買到奇怪成分去調湯粉的罐罐,畢竟吃罐罐是貓咪補充蛋白質很重要的來源。

        可以感受到他們家的純肉比例還算OK,肉的結構紋理都很清楚,這點很重要,因為我們Tinny最喜歡這種嚼肉感的feel~~看了一下他們的原料,確實肉的部分佔了整體60%以上,比較能保留住肉塊的質地。

         視覺上也不是那種散散肉泥跟湯汁泡在一起的油膩感,整體看起來算是清爽,這部分我覺得可以,有先過媽媽眼睛這關。

       繼續以媽媽的味覺角度來聞聞味道,這部分我個人覺得算是清新款味道,不會有腥味或油脂味,我們家貓咪是比較喜歡清新感的飲食,包括飼料也一樣,有些品牌很油、很重味,我們Tinny也都不太吃。這次看來我們Tinny也很接受,我一開罐他的鼻子就湊上來,急著想開動呢~

      接著就是口感了,哈哈,我自己沒試吃啦,口感部分還是讓Tinny來享受就好,因為Tinny也三歲了,成貓的咬合力道強,有些肉質太散爛的罐頭吃起來就會很沒feel,這次我看Tinny吃的時候,可以明顯感受到在口中的感受,一口一口慢慢咀嚼,眼神中散發著野性的滿足,表示肉塊的質地確實足夠。

試吃官2號

今天想來跟同為奴才的各位分享最近受到我們主子喜歡的一個貓罐-

葛蕾特】-朕的情人主食餐盒


       這個系列的罐罐是來自德國的主食罐,其實,光是聽到它們是來自德國的品牌,就對它們好感加分不少,德國人一絲不苟的民族性,可以相信裡面的食材也好、營養成分也好,絕對不會是用亂七八糟來路不明的原料或是添加些不好的化學物質。

        很多號稱便宜又大碗的罐罐或飼料,其實都是些行銷公司貼牌,然後請一些不明工廠低價代工製作,連我們自己都不會去吃來路不明食品,怎麼可能讓主子吃這類東西~

         會開始吃朕的情人主食餐盒,是我阿姨他們在網路上看到有其他貓奴的分享,想來嘗試看看就揪我們一起在網路上訂購。它們在PETZOOPchomemomo都有在賣。總共有三個口味分別是「菲力鮪魚火雞」、「菲力鴨肉雞肉」、「菲力雞肉」,我們家貓咪是比較喜歡吃雞肉類的口味,所以這次就買菲力鴨肉雞肉試試看,讓兩家貓咪都來試試。

        在PETZOO網路上看到它們的介紹有幾個特色,讓我對他們成分重點、營養成分、食安認證都有多一些認識,也建立初步的信任感。我這邊就附上來讓大家一起參考看看:

最特別-添加1%石榴籽成分

最健康-添加鮭魚油、綠唇貽貝,有益皮毛保健、呵護關節健康

最美味-食材選用新鮮肉類加上濃醇鮮肉湯,美味多汁、大大提高適口性

最營養-高肉類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符合肉食性動物營養需求

最放心-符合BRCIFSHACC等多項食品安全認證標準

      拿在手上主子已經目不轉睛,我先介紹這個包裝很特別,是軟質的罐體,搭配剛說的色系與圖像看起來質感真的不錯,雅致許多。

        我也很喜歡他們是用鋁箔包的撕開方式,就像撕開布丁的那種蓋子,心裡感覺食物好像會比較新鮮,這當然是個主觀感受,不過,我問我阿姨,他也覺得這種包裝會讓內容物感覺比較新鮮也比較清爽。

       肉肉倒入碗裡,雞肉湯汁的味道立刻撲鼻而來,必須說香氣很足,這對挑嘴的主子可能也很有吸引力,因為這口味還混合了鴨肉,所以鴨肉那種特殊、強烈的香氣停留在鼻腔嗅覺確實比較久。

        肉質本身在視覺上可以用細緻、嫩來形容,本來以為鴨肉的雞肉結構會比較粗,但是我想它們所挑選的部位是大塊無骨肉,加上搭配肉汁去做熬煮有關。這應該也是他們產品名稱會用「菲力」兩個字的原因吧~

               主子在吃的時候,濃濃卻不油膩的湯吃搭配著肉塊,可以體會主子在口中吞咬時的滑順感很足夠,這對服侍挑嘴主子的奴才們,也會大大加分的部分。

       我算是對營養成分比較在乎的,因為我比較少去額外幫主子補充營養品,所以透過日常飲食來攝取到各種維生素或保健元素就很重要了。我看這個系列的維生素D3單位夠高,一般來說很多人會忽視貓貓也是要補充維生素D的,若是缺D成年貓可是容易出現軟骨病、骨質疏鬆、異食癖、消化機能紊亂、懶散等症狀,也容易發生骨折。

試吃官3號

               前幾天在南港寵物展看到葛蕾特的攤位,他們東西還不少,貓貓跟狗狗的都有,貓咪部分我是看到精緻食光無穀主食餐包、精緻食光無穀主食罐、交響樂低溫慢燉主食罐、朕的情人主食餐盒這幾個系列,每個系列的口味都非常多,不過這一次我是先來跟各位分享朕的情人主食餐盒這個系列。


        我自己是覺得這個系列的外包裝很可愛,圖案上兩隻貓咪依偎在一起,太甜蜜幸福了,罐罐的形狀有點像碗,份量也剛好才85g,對於我家食量小的貓咪一盒真的就剛剛好吃飽飽了~

         有好幾個特點跟我之前常給貓咪吃的罐頭有些不同,值得一提,我歸納成五個「最」:
        第一,最特別葛蕾特每一個系列產品都添加1%石榴仔成份,石榴可是「水果中的紅寶石」也有「生命之果」之稱,含有豐富的單寧、花青素及鞣花酸三種高成份多酚,這即便是我們人的食品也都算保健聖品呢。


        第二,最健康在原本的肉排之外另額外添加鮭魚油、綠唇貽貝,這幾個成分都是對皮毛保健及關節保健非常有幫助。

        第三,最美味他們罐罐都是以鮮肉加上鮮肉湯為主要成份,提高寵物嗜口性,對於挑嘴貓可是很有辦法。

        第四,最營養他們強調高肉類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這對肉食性動物的營養需求非常重要。

         第五,最放心來自德國的主食餐盒應該不用擔心,它們通過HACCP認證(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IFS認證(國際食品標準,是進入歐盟食品市場的高標準)BRC認證(英國食品安全高標準)這幾個國際認證,所以食品安全上來說,安啦~


        本來想把朕的情人主食餐盒幾個口味排整齊好好拍張照,可是我們家貓咪已經知道這是好料了,根本不讓我好好照相,急著要我幫他開罐,果然是老行家的饕客。

        這個系列的口味有"菲力鴨肉雞肉""菲力鮪魚火雞""菲力雞肉"這三種口味,不多說,老貓奴立刻來為大家開罐,看看是不是真的名符其實。

       首先,我對於它們軟罐與鋁箔軟質上蓋的包裝是滿意的,因為我這個人手就是比較拙,一般那種易開罐應罐型的包裝真的很不會開,每次都很有恐懼感,很怕指甲斷掉,像這種軟蓋用撕去的方式就好多了。

       這次是開菲力鮪魚火雞,顧名思義就是混合了鮪魚與火雞,感覺這兩種肉都是貓咪的最愛,混在一起真的很難抵擋,我才開罐,明顯的雞肉香味與清香的鮪魚味撲鼻而來,一旁的貓咪早就要暴動了。開罐起來可以看到他們的色澤比較屬淺色系,那是因為雞肉與魚肉都是屬於白肉。


        不過也可以看到罐底會有些湯汁,味道就更濃更香了。記得在攤位上介紹的人有特別強調它們是用肉塊與肉湯一起去熬煮,所以味道香氣是一定足夠的,但是也就表示這罐內的湯汁可不能浪費,我建議要一滴不剩刮到碗裡,然後把湯汁與肉塊攪拌均勻,因為真正的喵喵饕家會很重視每一口的平衡感,一定是要有均衡的肉塊與湯汁。

        剛剛不是有說他們要來檢視他們是不是名符其實。感覺是有符合這個精神,肉質看起來很很嫩,用湯匙攪拌的感覺也是很滑順,也沒有油膩的感受,就算是罐底的湯汁也就純粹是濃湯汁,並不是脂肪油,所以並沒有違背取名菲力應該要有的鮮嫩低脂意思,本老貓奴覺得滿意。

        我們家貓咪不知道是嘴小還是秀氣,都是小口小口進食,所以罐罐的肉質就不能太硬,我看這次貓咪在吃菲力鮪魚火雞的口感應該是沒問題,小口慢食但又可以感受到貓咪吃在嘴中的肉食主義滿足,表示肉質是偏軟嫩卻不失肉塊該有的結構性。

        貓咪低著頭一直吃,肉吃完了還一直舔碗底的湯汁,直到碗底乾乾淨淨後才願意抬起頭,看看我,似乎在問:可以續罐嗎?!

        當然不行啦,這一罐有85g,份量並不少,對我們家貓咪其實是非常足夠的,我平常就會控制他的食量,畢竟年紀越來越年長了,我真不想他因為肥胖而引發疾病,那可就是我這老貓奴的失職阿~ 所以,選罐罐上我就會特別在乎份量、低脂與高蛋白質這幾件事情,這個系列有符合我的要求,看來我是會把它們幾個口味都列為「家庭必備良罐」。

        若你家貓咪比較不那麼愛重口味,你也想讓貓咪吃低脂、高蛋白質的飲食方向,也會想要控制一次不要吃太多的,我倒是會認為這個系列是個不錯的選擇。

        若是對 "朕的情人"這個系列有興趣,或是想了解葛蕾特這個品牌的其他產品,本老貓奴建議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不少資訊,或是到他們粉專跟他們小編詢問。若是想要購買,我上網查了一下,pchomemomo或其他各大購物平台幾乎都有在賣,也可以到Petzoo去看看,那邊他們的每個系列產品都很完整。


                                                                   
文章內容照片感謝崑山大學提供撰寫/拍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