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 ≡ 葛蕾特|精緻時光|開箱文分享|貓咪主食罐|添加紅石榴|德國無穀|挑嘴貓最愛

– 以下文章照片感謝崑山大學提供 

來自德國、高肉源、添加有〝紅寶石〞之稱石榴籽力貓咪主食罐
不只外包裝討喜,口味也十分多樣,更重要的是貓友一致好評呢!

                                                                                                  照片感謝崑山大學提供

試吃官1號:

        我們家主子並不是名貴品種的寵物貓,但是她跟我一樣是落入凡間的精靈,雖然生活在凡間,但是對飲食還是有一定的講究哈哈,說白了,就是挑食啦!!!  我們嘗遍了各大廠牌的貓罐,不論是進口還是國產品牌,不論包裝精美的高級罐罐或是美式賣場的平價罐罐,常常都是聞兩下就走了~連捧場吃一口都不願意。遇到主子不吃也是沒轍,也只能一直嘗試不同牌子,但是也倒掉不少,實在太浪費了。

         上周同為貓奴的好同事在網路上訂了兩箱來自德國的【Granatapet葛蕾特-精緻食光】主食罐系列,總共好像有12個口味,這次是挑了幾個口味罐罐讓我帶回來試試。沒想到我家挑嘴主子居然一聞買單~大驚!!

         同事這次是拿了 鴨肉/禽肉羊肉/火雞鮭魚/火雞鮭魚/海鮮火雞/雉雞純鹿肉六罐,我觀察他們的罐罐大多是混合兩種肉類,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口味的豐富度較高,我家主子真的比較挑,比較喜歡變樣風味,像這樣的組合法確實不錯

       不過,我自己聞味道,個人最喜歡鮭魚/海鮮啦,可是我家小主好像對鴨肉/禽肉羊肉/火雞反應最好,看來他是偏好紅肉系列的饕家喔!

        外包裝設計很有童話風,五彩繽紛的色彩搭配可愛的喵咪,感覺每次要開罐時就像看了充滿童趣的畫面,心情很好!

 #冠軍:我家主子最喜歡的 鴨肉/禽肉 羊肉/火雞

#奴才私心喜歡 鮭魚/海鮮口味,不過好像沒人在乎我喜歡什麼

#還有鮭魚/火雞火雞/雉雞純雞肉也都不錯


        上網查了一下葛蕾特這個品牌,他們是來自德國的廠商,最特別的是,居然在主食肉中加了鈣與鐵元素,還加了鞣花酸(多酚)這可是天然抗氧化劑能夠保護細胞喔~對貓咪來說應該是最健康的補充品。

        更重要的是它們我很care的蛋白質部分表現不錯因為我始終認為貓咪是肉食為主的動物,肉多多才是貓咪最愛蛋白質的攝取絕對不能少,如此才是最營養~也最美味。

        正打算拍照紀錄這次的新嘗試,小主子就已經一直圍繞在罐罐旁邊,衝過來跑過去的,興奮不得了,似乎知道接下來的好料了,真是懂吃~

        這次來分享「鴨肉/禽肉」口味。

        一打開罐罐,就看到肉上面滿滿一層果凍,那可是濃濃的湯汁~ 不是油脂唷,我上周有開過在某個大賣場購買的進口肉罐,他們也確實有果凍感,但是很明顯油脂比例過高,所以我們家凡間精靈喵喵,聞一下發現太油,連吃都不願意吃一口,今天這罐看得出來是透明湯汁的膠質凍~是爽口的。


        開罐起來可以聞到鴨肉的香氣很飽和,我鼻子隔了70公分左右都還可以感受到,這對貓咪的吸引力很重要,我們一定都嘗試過很多品牌是開了罐貓咪走都不走過來,這就表示香味不夠吸引他們。 
       精緻食光他們家肉的質地看起來是juicy型的,他們家雖然多汁但肉的質地不是鬆散型的那種,我看我們家主子吃起來咀嚼感還挺不錯的,畢竟貓咪是肉食動物,還是要讓他有那種對肉食的撕裂感~咀嚼感,才能滿足他們內心深處的野性呢!


試吃官2號:

今天來到寵物展,我是4/5周一帶兩個寶貝去南港展覽館的,人潮比較少,逛寵物也是要聰明阿~挑非假日就不用人擠人,我們家兩個寶貝每次擁擠人多情緒也是會不好呢….

        大部分的廠商是我以前都有購買過的品牌,不過,這次我倒是注意到這間品牌【葛蕾特Granatapet】。因為之前我在PChome買飼料的時候有看到這個品牌,但是不太認識他所以一直沒嘗試,今天人潮少就停下腳步稍作了解,原來它是來自德國的品牌。


        這次我主要是要挑貓罐頭,他們家有出主食罐系列,叫做精緻時光。介紹人員很耐心與細心跟我解說說這個來自德國主食罐有五個【最】;

最特別 最健康 最營養 最美味 最放心。

        他們在產品中加入了石榴成分,這個確實很特,因為石榴又號稱生命之果,含有鉀、C、鈣、鐵,還有鞣花酸,簡單說就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啦;他們家也是都沒有添加穀類與膠類成分,也沒人工防腐劑與香料,我在選罐頭的時候還挺在意這件事的,還有就是他們是採用完整肉塊加入濃濃的肉湯去溫火烹煮,怎麼有種煲湯的概念~我聽了都要流下口水;不過,我更在意的其實是食品安全的問題,這點他們倒是也都符合我們家的飲食要求,我個人主張高肉類蛋白與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內容,這才符合現代瘦身的要求阿~對貓咪也比較健康。

這幾罐試下來,我感覺我們家寶貝最喜歡純雞口味了,光看他埋頭一直吃的樣子就知道下次直接給它單一口味買一箱好了~不過,建議還是要換著吃啦,因為不同口味是不同的肉品去組成,裡面的營養成本都不一樣,例如純雞肉它72%都是雞肉,若是鴨肉+禽肉的口味,就會有36%鴨肉與36%禽肉,不同種類內肉質口感會不一樣,混合在一起的口感與味道豐富性會不太一樣,偶而給寶貝們換換口感,增加生活的多姿色一定是好事啦。還有,純雞肉罐罐的粗蛋白質10.4%、粗脂肪6.8%,但是鴨肉+禽肉口味的罐罐它的粗蛋白為10.2%、粗脂肪為5.2%,意思就是整體脂肪量會低一點,若是想要幫寶貝偶而來點油切,換換這個口味也是不錯的選項

我們家寶貝最愛的下面這罐黃色包裝的純雞肉口味,打開罐頭可以明顯看到上面厚厚的湯汁覆蓋,記得工作人員解說時有提到他們家是肉跟肉湯去熬煮的,所以可以提出較多的膠質與肉的鮮甜感,當然也就會在肉罐表現出上多汁的風貌。也因為是有偏向膠質的湯汁包覆感,這點是不錯,我也買過很多很多罐頭,也都主打多汁的風格,可是它們的多汁不是我這裡講的跟肉包覆在一起的肉汁感,他們是那種 "真正的湯",也就是打開會有很多湯湯水水可以倒出來,我自己比較不喜歡,一方面是有種內容量灌水的感受,一方面是都分不清我到底是在餵食肉罐還是肉湯。我們家寶貝當然也不喜歡阿~他還是喜歡吃肉比喝湯多啦~

 

        雖然說我們家寶貝不喜歡那種肉湯罐頭,但是我們家寶貝還是有平時不那麼主動喝水的壞習慣,所以我在請他吃罐罐時,還是會添加點水進去,但是也不至於要變成湯啦,總之就是逼他趁機攝取些水份。

        我也擔心這樣風味會降低一點,所以也還是會顧到寶貝的口腹慾望,也就是每次用餐過程,罐頭會分批加入碗中,每批都只加一點點水就好,分批吃肉分批攝取水份。

        寶貝們不多喝水,長期下來腎臟可是會不好喔~我還是很鼓勵大家這樣做。我在摻水攪拌的時候,可以看到雞肉塊算是完整,它們不是打成泥或切的碎碎的那種做法,有保留住肉塊的質地,當然也因為是拿原肉塊去烹煮,所以肉塊的大小會是有的大片一點有的小一點,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這種的肉塊比例分布,因為這比較貼近真實吃肉的口感,就像我們自己在吃肉時也還是喜歡有肉的肌理線條口感, 寶貝當然也是喜歡這種吃肉的樂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