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寵物 ≡ 葛蕾特|交響樂系列|開箱文分享|貓用主食罐|添加石榴|來自德國|挑嘴貓最愛

– 以下文章圖片感謝崑山大學提供–

葛雷特-交響樂系列德國罐頭

首次嘗試開箱!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圖片感謝崑山大學提供》
試吃官:歐咪

        上禮拜在寵物展有特別注意到Granatepet葛雷特這個品牌,也因為我想幫家歐咪換罐頭品牌很久了,但是我們家貓咪很挑食外,其實我自己也很挑,所以聽到他們是德國來品牌,確實就讓我想停下腳步,因為 "德國"這個國家就會讓產品感覺應該是很認真、很精緻。

        聽了他們解說,原來葛雷特蠻特別在全系列都加了 "石榴",實在太妙了,我給我們家歐咪買過無數品牌的罐頭,添加了石榴的還是第一次嘗試,據展場介紹人員說石榴有生命之果的稱呼,意思是營養很豐富還能保護細胞算是很不錯的保健成分。還有就是他們沒有人工防腐劑與人工香料,這點我就放心多了!

        這次我買的口味是貓用交響樂低溫慢燉主食罐的「第三樂章:鹿肉/雞肉」、「第四樂章:鮭魚/火雞」、「第五樂章:純雞肉」、「第七樂章:雞肉/魚肉」、「第八樂章:鮮禽總匯」五種口味。會挑這幾個口味主要是我們家的歐咪以往比較喜歡雞肉這個系列,所以才會都圍繞著雞肉或雞肉混合不同肉的口味。

 

第三樂章-鹿肉&雞肉口味

        這個口味蠻特別的,沒有給歐咪吃過含鹿肉成分的罐頭,但感覺他對這款沒有特別喜歡,本來以為雞肉混合鹿肉可以讓他漸進式的試試新口味,結果,也是吃得很勉強~第三樂章是五罐裡第一個開的口味,原以為歐咪不愛德國罐,完蛋了......我還有四種口味還沒開耶.......不過後面幾個都吃過後,我可以確定應該是我們家歐咪自己對鹿肉成分因為沒吃過所以不太習慣啊~~

第四樂章-鮭魚&火雞

        很自然地,我就按照樂章的順序開給他吃的,第四樂章在吃完第三樂章間隔幾天晚餐才開給他,畢竟看到他對上款沒特別喜歡,我在開這罐時抱著忐忑的心情。

 

         歐咪一直很愛雞肉類的罐頭,但是這罐有加了鮭魚,我一開罐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鮭魚味道,好像有吸引到歐咪,他完全無法抵擋立刻開始大口大口吃,從肉體本身可以感受到有很多的凍膠,我有用手摸摸看,並不是油脂,應該是湯汁與膠質的湯凍,這混合在肉塊裡很能夠增加Juicy的口感。

        第二罐開罐很滿意,第四樂章完全是他的最愛,10分鐘左右全部吃光光!看他這款吃的這麼好,才知道歐咪是挑成分,並不是這個系列罐都不合他胃口,讓我鬆一口氣。

第五樂章-雞肉


        雞肉成分的罐頭本來就是歐咪的最愛,尤其這罐是純雞肉,那我更應該信心十足。

 

         開罐起來,先看肉的質地,這是歐咪喜歡的大肉塊風格,我自己看了一下網路資料,他們家的肉不是拿亂七八糟來源不明的成分去絞碎混合,而是用真正的原肉塊混合肉湯去熬煮,所以肉罐才會顯得是比較大塊原肉的質地,這對很多很在乎咬感的貓咪很有吸引力。

 

        特別要說一下他們的氣味,我覺得純雞肉的味道我很喜歡,有那種老母雞湯的感覺,不過不是驥園那種高血壓的路線,是家裡阿嬤那種純清雞湯的感受,也因為它們有強調沒有添加人工香料,所以可以感受那種香氣是比較沉,不是我們飼主都有經驗的那種灑在飼料上增加吸引力的香精。

我很推薦平常就愛雞肉成分的貓咪,這氣味與肉質感一定會讓你們也喜歡。

第七樂章-雞肉&鮮魚


        第四傳罐也是一款成分有魚肉成分的口味。我覺得雞肉加入魚肉的質地會比較豐富,就是有像純雞肉那種大塊原肉的粗曠大纖維口感,混合小纖維又有些魚肉膠質的質地,咬在嘴裡的咀嚼層次性會增加許多!

 

       氣味上也因為加了魚肉,所以除了有剛剛說第五樂章純雞肉的老母雞湯味道外,也帶有淡淡魚鮮味~但不是走那種魚腥的煽情風格,有的罐頭可能是為了吸引貓咪,會用採強烈魚腥味,雖然會有一定效果,但是家裡瀰漫著魚腥味不太好吧第七樂章是數鮮甜的清香味,像什麼呢有點像吻仔魚粥那種聞得到魚味但又不那麼厚重的感覺~

        這款跟雞肉加鮭魚的一樣,也是很得歐咪的喜歡,似乎我們挖掘到一塊新大陸,雞肉加上魚肉沒想到這麼受到我們寶貝青睞。

第八樂章-鮮禽總匯


        鮮禽總匯這名字聽起來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看了一下成分比例,原來他有一半比例都是雞肉,另外一半就有雉雞肉、鴨肉,蠻特別的成分組合,感覺很補耶~好像很適合滋養調理時來食用。

        開罐的氣味也是豐富,老母雞湯味依然保持著,但是鴨肉畢竟味道比較強,所以鴨肉的氣味也很搶鏡頭,我個人對於有鴨肉的成分與氣味是喜歡的,可能是我們家平時就很喜歡吃烤鴨、薑母鴨之類的。

        至於歐咪喜不喜歡?   我看他聞香而來,以及吃的過程,都保持專注與愉快的心情,應該也是很接受喔~

 

        鴨肉的質地會比雞肉纖維更大,但是雉雞纖維會是偏小的,所以,三種不同質地的禽肉混合在一起,咬感上就更多層次了,就跟前面雞肉加鮮魚的概念一樣,若是喜歡咬感的貓咪,這個口味應該要買來試試看。

        我個人覺得,除了讓口味變化、咬感層次變化之外,不同質地的肉質需要使用的咀嚼肌也會不太一樣,經常變換罐頭口味或是多肉質混合口味,對於貓咪的臉部、嘴部肌肉運動很有幫助。

        整體而言,鮮禽總匯這罐是我們歐咪喜歡第三名,但是我覺得會是很多貓咪喜歡口味第一名呢!

以上在寵物展買的五種口味都嘗鮮分享完畢啦!

        別看上面五種樂章歐咪都乖乖吃,其實他對罐頭是很挑滴!平常罐頭、乾飼料都會給,不知為何罐頭就會常常挑食還會聞聞後直接走開一口不吃。所以找尋最適合的罐罐根本已是我們的日常行動,這次趁寵物展瞭解了葛雷特的罐頭,整體聽起來不錯,又是來自德國,所以挑五個口味給歐咪嚐鮮看看。

        幸好它們家罐罐的口味很多,這次幾天吃下來口味也都沒有重複,否則我也擔心挑惕的個性又要發作了。整體來說,這五罐撇除鹿肉他是第一次接觸,好像沒那麼喜歡之外(但是還是有乖乖吃完),歐咪還算是蠻喜歡葛雷特-交響樂系列的雞肉系列的口味,適口性挺不錯,口味有好幾種也能交替著吃,五種成分都不太一樣,也符合貓咪的營養需求像是高肉類蛋白、低碳水化合物,能給歐咪更豐富攝取到不同營養,這陣子不用煩惱要幫他找什麼新口味了哈哈!



留言